我一直在想
這是我該做的  可是盡力的下場
還是要有人配合才能達到和諧
服務學習同學的不合作
住宿生不斷偷拿走大紙箱
義工同學的不熟練
我似乎無法怪罪任何一方
只是聽到室友或者是居民的抱怨時感到無奈與無助
因為我能做都做了
公告也寫了
也請樓長們宣導
但每個月曬衣場還是會變成垃圾場
最後我還是自己來整理

 

我已經對服務學習的同學放棄了
沒有一個成文規範能夠約束她們
學校一句共體時艱就將措施展開
學校是好意
但是配套沒做好就是一團亂

 

幹部能夠將宿舍秩序維持好是因為
幹部們自己有自覺   對宿舍有一份責任在
所以會認真對待
服務學習他們只是過客
時數足夠就能夠擁有學校給予的獎勵
外人看服務台值班好像很簡單
我只想說  每一件事情都有它的學問在裡頭
就算是呼吸走路  也不是每個人都能把它做好
扯遠了
就算教會了收包裹帶維修
但是她們不懂看門的重要性
不懂每天早班為何要換名牌
就算是小細節
牽涉的範圍是一整棟宿舍與住宿生
而不單只是一個『服務台』

 

我相信樓長們都有盡全力去宣導
住宿生們也都努力配合
那麼
南一區的曬衣場就是活該倒楣當回收物的暫留地嗎?
我不知道該怎麼去看待那些回收物
因為
每次整理
那一堆中有1/4都是垃圾
什麼該回收什麼是垃圾
在各層樓以及回收箱上都清楚標示
但是我真的不懂
就是會有人把它當做垃圾場
我該說什麼?
一樓住宿生的共業嗎?
還是台灣教育失敗?
不知道
確定的是那堆回收物    又髒又臭帶來的環境是由一樓住宿生承擔

 

夜間洗澡   搶浴室   佔曬衣場空間   
就算了  
那你把整理回收的箱子拿走
幹麻?
敢用那些箱子我也很佩服那些人啦
是我把箱子看得太嚴重   還是過度緊張
只是我真的很納悶
何必呢?

 

同樣的住宿費
為什麼幹部要承受責任?
難道一句充滿服務熱忱與熱情    就應該把這些責任扛起嗎?
我知道
當幹部是自願   但是有時候真的會很灰心
對環境   還有人

 


師生座談會時   很想提出的住宿費減免    因為證據無法承現而作罷
宿舍幹部自治會不像學生會
他們的活動都看的到聽的見
宿舍幹部的努力都藏在外界看不到的地方

出車禍、生病   熬夜幫忙送醫聯絡家長
有人遲歸   就算睡了還是得爬起來幫你開門
點名人不到   擔心你在外面發生了什麼事
功課不會寫   幫忙想辦法
神一點   考古題也能生出來

 

就算說   功課是自己負責
但是每一個位幹部任期內  功課絕對是退步的   持平的人  是花了更多心力去保持
無一例外
我真的覺得當過幹部的人都是值得被讚嘆獎賞

 

通常
一句住宿生說:「我們樓長超棒的!」
就是幹部們    最感到欣慰的事情了

 

幹部們要的不多   做的絕對比別人多
但是
這真的只能默默耕耘
你一出錯
大家就只會記得白布上的黑點
現實殘酷

 

其實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該怎麼看待回收場的不堪
尤其大紙箱一個一個不見
回收物只能散在地上
又髒又臭
我不知道要用怎麼樣的心態去面對
自怨自艾嗎?那不是我想要   應該有的態度阿

 

『歡喜做  甘願受』
這六個字   我現在   需要參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7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