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跟蘇阿可聊天
聊到高雄捷運
因為上個禮拜六我搭著高捷到處跑
講到
高捷內部很空
跟台北比起來還是差很多
阿可說
台北捷運蓋了10年 才有現在的規模
高捷只開放了紅線
橘線也還沒通
怎麼能相題並論呢

我嚇了好大一跳
有10年了嗎?

看著現在高捷狀況連連
想到當時台北捷運在蓋的時候也是
即使通車了也是問題不斷
到現在才穩定了些



國中到高中
我的記憶是空白的
除了讀書和補習
沒有其他的激蕩
在那段時間內發生的事情
我都沒有放在心上
放在心上
也只因為考題可能會出
現在想想
有點悲哀
我有六年的空白
現在怎麼想都沒有印象
沒有印象那幾年國內外發生了什麼事
我無法確切的記住年份

記得美國對伊拉克發動戰爭是在國中
在四樓的教室看著電視
但我不知道是一年級還是三年級發生的
記得在高中有一年世棒賽打得如火如荼
全班央求老師一起看轉播
只記得是在一樓的教室

應該還有很多很多回憶
但我只記得片段

921我知道在1999年
因為當時我看電視轉播 死亡人數剛好停在1999
這個畫面我一直記得
不知道為什麼

走過必留下痕跡
但為什麼我的過往有一段卻像船過水無痕?

這是為什麼我現在緊緊抓著相機的關係嗎
我不想在忘了...
我的曾經
雖然它只是曾經

比起高中
大學鮮艷好多好多

但我是不是忘了
我在這裡幹麻呢
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

時時刻刻提醒自己
為了什麼而繼續

在拿到投票權的同時
也該長大了

10年
下一個10年
希望是開心的往回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7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