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生在昨天
大屁走了
雖然到後期她的屁股一點都不大
瘦得皮包骨
但我叫習慣了

上次去爹的工廠看她時
就覺得
在不遠的將來
大屁會到另一個世界去

上次看到她蹣跚的走出來迎接我時就哭得一蹋糊塗
昨天阿爹下班告訴我們這件事的時候
沒有哭
但心好沉


民國85年 賀伯颱風
大屁和她的兄弟姊妹在這風雨交加的日子出生
共有11還是12隻我忘了
在過了幾個月斷奶後
陸陸續續的把小狗賣出
原本大屁也被賣掉
但兩次都跑回來
阿娘坳不過我們
所以大屁入住我們家

之後全家福照中多了一隻狗

只要家人回來總會受到大屁熱情的歡迎
尾巴把鐵鍊打得振聲大響
每次我都要懷疑大屁的尾巴不痛嗎

大屁愛撒嬌

只要鐵門開了就會哼哼叫
跟我們說她想去散步

假日睡過頭
她會不乖跑上來騷擾我

出遠門回家她會一直摩蹭好像說她想我

吃飯時會把頭靠在我們大腿上
張著水汪汪的眼睛說我也想吃

總計咬爛了三顆球

傻酣的臉常被我跟小可蹂躪

最重公斤數到28(如果沒記錯)

夏天會倘著肚子躺在茶几前
冬天會在我們還沒幫她鋪好棉被就衝進窩裡躺好

過年時阿爹會在她脖子上綁上100元紅包

不愛洗澡
所以每次都直接用抓的抓進浴室

跟我們家去過很多地方

不敢坐在阿爹的車上
很愛站在車子邊緣耍威風

欺善怕惡
最好笑一次是被吉娃娃追著跑

大屁是跟屁蟲
阿爹去上班想跟
阿娘去買菜想跟
我去找彩旭也愛跟(明明就隔一條巷子而已...)

只要阿爹開貨車回來
她會莫名興奮的跳上車
然後不下來了 囧

記得
她方便到一半結果聽到我跟小可在叫她的傻樣
歡迎家人歸來的熱烈
撒嬌的眼睛
懶惰的神情
顧家的認命
幫她抓肚子的滿足




小可說她今天夢到大屁回來
在二樓走來走去害她睡不著
阿爹說
應該是昨天跟著他回來的



大屁
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7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