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場商給的柚子拿了一顆
今天自己剖來吃

想到小時候
阿爹幫家人剝柚子的身影
把柚子皮戴到我頭上的笑臉
烤肉時的熟練
蘇氏幽默
無論何時總會教我們待人處事的道理

只要我說就會幫我買一大把鞭炮
帶我去公園放
大屁會在旁邊躍躍欲試

大笑聲


只要我說
阿娘就會幫我準備烤肉用具
細細的幫我醃肉

怕我熱了
電扇在我觸手可及的地方
怕我渴了
水就在旁邊

聊天聲
阿娘特有的呵呵笑聲


總會盧阿姊陪我烤肉
陪我放鞭炮

兩個人笑得跟瘋子一樣


在九如
在古厝
在293巷



阿爹不染頭髮了
阿娘不在家了
阿姊上班去了
我在台中值班
大屁不在了


回憶
我想要不只是回憶


每年的柚子
都很甜

我卻吃得好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7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