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跑去飄版逛
看了一些對於親人或者是身邊的人   走了之後的後悔或
想念

我想到外公和奶奶

爺爺在我7歲時就走了
我沒什麼印象
奶和外公都是在我長大後才走
所以有一些記憶

只是突然想念他們

想到廣東路那條小巷子裡的桂花香和蘭花幽幽的美

想到古厝周邊的泥土味

我覺得我的童年就是這樣組成的

陪著外公外婆看平劇    陪著奶奶和當時黑皮的娘

一邊是有著濃濃外省腔的普通話   一邊是全台語頻道

想著想著都覺得爹娘的組合很妙XD

現在   蘭花消失了

古厝也賣掉了

只剩相片供人回味

我很後悔
為什麼不常去陪陪他們呢
(這就是現在為什麼我在過節時就算沒回家會寫信回家吧)

 

這幾次回家都聽到阿娘在抱怨與爹之間不同的信仰與想法
這該怎麼說呢
(聳肩)

 

回家
我有幾次騎去古厝
看這那邊的荒涼
試著想起   我記憶中小時候的光景

經過那棵桂花樹
好久沒聞到那股清甜的味道
也不敢踏入那塊土地

 

阿泰說  味道的確能在人腦留下痕跡

那些不再回來的時光
是我的寶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7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