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法為人而說,所以在生活中的一切都在佛法之中
因為人有千千萬萬種,所以釋迦牟尼佛開千萬種方便法門以度化眾人
而星雲大師將佛陀的千萬種法門實體化
喜歡幫助別人,有佛光會
愛聽音樂,有人間音緣和梵唄
愛看書,有香海文化出版社和人間福報
愛玩活動,有童軍團、香海社和青年團
愛拜佛,全世界五大洲都有佛光山的道場

 

佛法教什麼?教一個人怎麼「正常」
很多人會覺得,正常很簡單阿~哪有什麼好教的?
在我們生活的週遭,有太多不正常的現象了
在大眾運輸工具上不讓位 
每個人在街上走都愁眉苦臉 
隨手亂丟垃圾和煙蒂、隨口一吐檳桹汁 
我都要切心了說 

 

誰說佛法不生活化?
我只要一頭痛聽藥師佛梵唄就不痛了
你看~多神阿
神到我室友都爭相跟我要人間音緣XDDDD

 

佛教不是只有進去殿堂拜拜才叫佛教
稱讚別人一句話、做一件好事、心存善念
也是在淨化我們自己的心靈

 

我室友曾經問我,我最常念什麼經典
我說,地藏經
她問,地藏經在講什麼?
我說,就像是刑法一樣吧,你做了什麼壞事就會得到怎樣的果報,都寫在裡面了

 

佛法也不全都在說現在做的善事都要到下一趟輪迴才會顯現 
如果你對自己的長相不滿意,就念藥師硫璃光如來
如果你要懺悔自己做錯事,就念南無地藏王菩薩
如果你需要幫助,就念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心誠則靈

 

為什麼很多人都供奉觀世音菩薩呢?
因為觀世音菩薩是「施無畏者」
無論有什麼困難他都願意給予幫助

 

在這邊我想告訴所有看到這邊的朋友
「少」不代表貧窮,能「給」才是富有 
能「給」是一種幸福,代表你尚有能力觀照別人 
微笑,也是一種給

心靈的富足無法用物質推砌,而是一個發自內心的微笑
微笑,就能成立一個美好的世界 
其實很多事情都很簡單的
只是你願不願意相信自己
相信自己,擁有改變世界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7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