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來
是為了什麼?
第一個不用說一定是床位阿
那第二個呢?
一年前
秉著佛光青年的熱忱
投入這個大家庭

風風雨雨過了一年後
我選擇留下
除了床位之外
有什麼讓我留下?

從加入佛光青年後
不斷的聽到
『不忘初心』
說真的
當時要一個15歲半熟不熟的小女生了解不忘初心是啥鬼
太勉強
吸引我去辦公室的
是一種氣氛、一種體驗
看小可跟著玫稜姊
參加好多活動
發過很多次脾氣
得到很多次快樂
受了很多次委屈
重點是
得到了很多經驗

什麼經驗?
當法師說修正--改
當督導說不好--改
當會長說無理--改

無數次的勃回
你只能無條件接受
在壓縮的時間內把一個活動辦好
「好!」「是!」「沒問題!」「對不起!」「馬上改!」
這五句變成口頭禪
不斷出現在小可和佳岑口中
在那個時間點
爭辯是沒有用的了
還不如好好的去想怎麼走下一步會更好
在旁邊埋頭幫忙的我
有很深很深的體悟


上大學
接幹部
我很少去想誰做了什麼什麼
在什麼位子作什麼事
多想
無用

當我是宿舍自治會一員
幹訓、清點...要做什麼就去做好
當我是美宣組一員
把海報畫好是我的責任
當我是樓長
學妹們驚慌失措的找我,她們須要的是一個學姊冷靜的協助她們處理事情
當我是執秘?

老實說
我真的不知道我要做什麼
只知道
我要幫總幹事分擔事情
炮火一開 頭一個撞上的一定是總幹事
我覺得我有必要讓她的壓力小一點

這是連開始都還沒有的序
筆已經動了
那麼
就好好做吧!
未來怎麼樣
誰知道?


總說
活在當下
但人是站在過去的經驗中累積出來的高塔
過去是一個無法抹滅的事實
要怎麼站在過去
活在當下
看到未來
說未來或許太沉重
但是人生一條線
前面的結一定會影響後面的成果
都是環環相扣
別在想著過去有多美好
怎麼讓現在,或短期內的未來更順利
才是我們能掌握的



沒有比真心的「很高興認識你」一句還要來得開心
我們要一起加油
未來的一年
風暴即將來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7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