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下午的空檔上ptt
看到不老騎士來逢甲今晚播放歐兜邁環島日記
還剛剛好在商學
當下決定翹一節課去看

說不感動是騙人的
他們平均年齡81歲
是捌拾壹歲
eighty-one years old
拜擦意會

他們有勇氣去挑戰
我覺得最讓我感動的是
他們有一顆願意挑戰的心
並且有人願意相信並幫助他們完成這個夢想

參與者都有老人家有的慢性病
但他們還是完成了
讓我落淚的還有他們每個人背後的動機
他們都曾有環台的夢想
有人環過好多次
這次要帶著已過世的妻子再走一圈
有人年輕時代的夢想
這時候才有時間去實現

片中有一句話
『其實每個人一生下來就為別人忙,20歲結婚,30歲要照顧小孩了,40歲忙事業,
等到他們有空能做自己時,旁人卻不讓他們做自己。認為他們老了阿~沒體力了,待在家就好。』
真的很心酸
這個社會加了太多的關懷在老人家身上
卻忘了他們還有夢
他們還能做自己
『有夢就要去實現阿!我們只不過比別人慢了一點』


聽說要做成電影
我想我應該會去支持
很棒的一部記錄片



總有一天
我一定要帶著爹娘走一圈台灣
小時候阿爹載著我們全家走遍了台灣中部南部
我一定要
帶著爹娘來一次全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7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