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正我就是到台北了
重點是絲路文物展和故宮


其實我比較好奇歷史博物館隔壁的這棟小天壇的功能是啥
祭天嗎???

我還晃進去裡面有南海書院




有書法展(正面)和閱覽室(相片右側)
裡面幾乎都是阿公阿嬤在走動
或者是上了年紀的阿桑阿伯

然後我就跑去中正紀念堂了
雖然它現在改名臺灣民主紀念館
該死的是牌樓不是大中至正而是自由廣場了

跟死人計較那麼多幹麻
無聊的政客






廣場真的很大很大很大
走到我都腳痛了
痛到沒心情去逛兩邊的小公園
但一逛就看到一堆胖麻雀



我走到三樓銅像大廳時
沒人
只有一個義工站在門口
冷清清
我覺得蔣公在去年初時
身邊一堆風箏的它一定覺得很無奈

不過屋頂很壯觀還不賴



我坐在旁邊草皮休息時
面前經過了
國小生國中生日本人韓國人外國人
還有阿伯拿著大鏡頭相機他老婆幫忙拿角架到處跑
我覺得好溫馨喔

晚上逛了師大夜市和五分埔
到師大時我還很大膽的跑進去它們的女宿
她們是教職員看門
當時有一股衝動去問東問西
後來在那個門房嚴肅的眼神下做罷
因為我太累了沒精神跟她們討教討教XDD

五分埔還是一樣價差好大
就算腳快廢了我還是堅持得逛到買了兩件衣服:D

九點多被欣恬收留就甘心
不然我真的有流浪街頭的打算耶

-------------隔一天之分隔線--------------------

早上跟欣恬去故宮
聽她說東吳中文系和歷史系憑學生證可以免費進出耶好酷喔!!!
蘇阿可你沒考到東吳中文真的超可惜的
不然故宮可以逛到爽XD



不是我在說裡面的展覽室好多間
我沒辦法全部都逛到
因為腳太痛了
一整個很老人
不過特展我都有去看!
超滿足的
80元得到的心靈富足真的是無可比擬~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7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