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節課又是重凱督導XD
不管是在團員大會還是菁英100   負責把場子炒熱非重凱督導莫屬
課程是活動企劃與執行
企劃不是一件小事,應該說~那是一個能把小事巨細靡遺的以文字方式表達在大眾面前的教案
就算我已經寫過企劃了
還有很多種型式性質的活動是我還沒嘗試過的
就算是已經認識的東西,再專心的聽一次還是能夠有很多感想冒出來
就跟企劃一樣吧,每次每次的經歷絕不可能重覆

 

不是我在說
為了過午齋從4樓走到12樓也太激勵人心了

 

下午的第一堂是我期待很久的五堂功課
因為屏東講堂的青年梵唄課我真的沒能力每周都從台中下去呀>"<
主講是滿醍法師
我很喜歡滿醍法師講課的氣氛
不過慚愧呀,很多佛門用語我都沒聽過
還好幸慧這個高材生坐我隔壁<(一v一)b
懂了在那個旋律原來是九鐘十五鼓、若人欲了知  三世一切佛(這個我忘了!!!誰來教我一下>"<)
很歡喜,因為得到了知識

 

下一堂是妙熙法師的高僧行誼課程
首先我要承認我有打瞌睡(跑走)
大家比較熟知的通常是初祖達摩大師和五祖弘忍大師以及六祖慧能大師
中間的祖師也很重要,但是普羅大眾對他們的印象不深   一般來說對大師們的著墨也不多
會不會是因為出版社覺得他們不夠話題性=  =?(純猜測   我沒有不敬之意>"<)
妙熙法師利用她帶團去大陸的禪宗之旅來帶入課程
讓文字很有畫面~

 

在藥石之前有小組時間
我所屬的小組輔導法師是有光法師
很健談的一位法師XD
我們分享自己與佛法相遇的過程與一些想法
我才發現   我們這組的伙伴們大都是社青了
可是可是!我真的覺得只要穿上小紅,大家的年齡都是18~22歲不等
和伙伴們聊天   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情:)

 

藥石過後是覺培法師的課
覺培法師本身就是一位很具有傳奇性的人物(我覺得)
而且說話又風趣XD
雖然說法師們大都說法度眾  所以口才都很好
可是每位法師的風格都不同  我不知道要怎麼形容聽覺培法師課的感想
這次是我第二次聽覺培法師的課
有點像是在腦中開槍的那種感覺
碰!一聲
餘音不斷
然後會跑出很多想法和讚嘆
還有懺悔

 

晚課是八十八佛大懺悔文
然候我又發了一個願
我一定要去把八十八佛的形象記起來
不然我無法觀想=  =|||

 

晚會就算沒有點燈
依然感動
因為我們每個人心中的明燈都在熊熊的燃燒著
伴隨著引罄聲音
回音裊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7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