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22佛光山傳授在家五戒菩薩戒戒會
這次我是五戒新戒

其實之前我有一次機會觀禮五戒戒會
就是08年的國際青年會議
很多人就會說:你怎麼沒有去受戒呢?
我只能說...受戒真的需要天時地利人和
因緣不具足讓我懊惱了一年

今年終於如願以償:))))
而且看到了好多夥伴
各地的青年都回到佛光山一起受戒
真的很開心~

 

雖然說來受戒不是來玩
但是在同一班卻沒幾個青年團的夥伴是有那麼一點寂寞

這次新戒戒子有兩千多人
青年大約三四百人上下
在講授五戒時慧寬法師也說
近年來受戒的男女比例越來越相近
真讓人振奮阿!!!

 

在受戒後還有一堂課是覺培法師主講的青年論壇
這次的授課講師真的超強!
有惠師父、永融法師、慧寬法師和剛剛說到的覺培法師
在最後還有傳師父出來為我們做出堂叮嚀
但是我最喜歡給覺培法師上課
覺培法師是內在的啟發,而慧寬法師是用入世的角度來讓青年親近佛法
會喜歡覺培法師的講課可能是因為覺培法師在西方文化下學習過很長的一段時間
能跳脫這個框架來看整個佛光山

有一陣子我以為我跳脫那個框架了
但其實我還是畫地自限的
只是那個圈畫得比別人大一些而已
我還要學習的還有很多

度眾很困難
所以我還要多多充實自己

- - - - -

這次我的引禮法師是新營講堂的青年輔導法師妙堅法師
她真的好可愛喔~~!!!
XDDDD

這次青年的引禮法師好像都是當過青年的輔導法師
可是在戒期當中都故意板起臉
(因為在戒期要保持莊嚴,要排除散心雜念) 
然後一出堂,海青幔衣一脫掉
就一整個恢復本性了XDDD

學佛真好
我認識了好多夥伴
我學習到了好多人生真理
感謝我是走在正確的道路上
有許多陪伴我的人

學佛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7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